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再入过程中的电子数密度,在一定高度范围,随着再入高度的降低而增大。给定通讯频率,通讯中断的始发高度,是实际关心的问题。为了弄清通讯中断机理,美国在上世纪60年代,历时10年,开展一系列飞行试验[1,2],RAM C-II是其中的一次。根据文献[2]报道,RAM C-II试验测量得到的电子密度,随时间波动,最大值与最小值相差约3倍(图1)。这种差别被认为缘自飞行攻角的影响,因为在飞行过程中,飞行器有滚转,电子密度测量仪有时处于迎风面,有时处于背风面。虽然有许多研究者对RAM C-II的电子密度进行了计算,但几乎都

Keyword: 电子密度 Ram-cii 飞行试验 试验测量 电子数密度 背风面 迎风面 高度范围 量仪 滚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