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携带颗粒湍流大涡模拟中随机微分方程与反卷积耦合方法
其他题名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晋国栋; 张健; 何国威
会议录名称第八届全国流体力学学术会议论文摘要集
2014
会议名称第八届全国流体力学学术会议
会议日期2014-09-18
会议地点中国甘肃兰州
摘要在大涡模拟方法中,数值求解得到大尺度运动,亚格子流动对大尺度运动的影响通过流体相亚格子模型表征。一方面,小尺度运动丢失,另一方面,亚格子模型误差会使得大涡模拟的流场具有时间和空间更强的相干性,从而对颗粒的运动产生影响。本文采用随机微分方程构造丢失的沿颗粒轨迹的亚格子速度,提出了该方程的时间尺度参数对颗粒惯性和颗粒沉降速度及滤波宽度的依赖关系。采用反卷积方法对滤波宽度附近的速度进行恢复,并比较了两种方法的不同工作机制和有效范围,并尝试把二者耦合起来,提高大涡模拟对惯性颗粒相对扩散的预测精度。
关键词湍流二相流 大涡模拟 随机微分方程 反卷积方法 相对扩散
课题组名称LNM湍流
资助信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072247,11232011);;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联合基金(U1230126);; 973项目(2013CB834100)资助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52127
专题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晋国栋,张健,何国威. 携带颗粒湍流大涡模拟中随机微分方程与反卷积耦合方法[C]第八届全国流体力学学术会议论文摘要集,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2014-006.pdf(126KB) 开放获取CC BY-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晋国栋]的文章
[张健]的文章
[何国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晋国栋]的文章
[张健]的文章
[何国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晋国栋]的文章
[张健]的文章
[何国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2014-006.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