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非晶合金过冷液体流动中的动力学非均匀性
其他题名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华中科技大学;
张猛; 柳林; 戴兰宏
会议录名称第十三届全国物理力学学术会议论文摘要集
2014
会议名称第十三届全国物理力学学术会议
会议日期2014-10-17
会议地点中国湖南湘潭
摘要由于非晶态结构长程无序、短程有序的特征,在玻璃转变温度附近,非晶合金过冷液体内部1~3nm尺度上的中短结构上会呈现出"类固体区"和"类液体区"共存的动力学非均匀现象。这一动力学上的非均匀性与非晶态合金的诸多性质如:自由体积、弹性模量、脆度等密切相关。本论文联合采用高温力学实验和小角X射线散射技术,通过考察不同成分非晶合金过冷液体的流动行为以及其非晶态结构对温度的依赖性,提出了表征非晶合金微观尺度动力学非均匀特征的宏观参量。
关键词非晶合金 过冷液体 均匀性 玻璃转变温度 非晶态结构 自由体积 短程有序 脆度 流动行为 散射技术
课题组名称LNM冲击动力学与新型材料力学性能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52145
专题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猛,柳林,戴兰宏. 非晶合金过冷液体流动中的动力学非均匀性[C]第十三届全国物理力学学术会议论文摘要集,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2014-111.pdf(575KB) 开放获取CC BY-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猛]的文章
[柳林]的文章
[戴兰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猛]的文章
[柳林]的文章
[戴兰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猛]的文章
[柳林]的文章
[戴兰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2014-11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