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Newton Krylov方法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求解非线性方程组的一类迭代求解方法,该方法与无矩阵技术结合便是Jacobian-Free Newton Krylov(JFNK)方法,这是一种将非精确Newton外迭代与线性Krylov内迭代相结合的快速算法。基于多块对接结构化网格,发展了求解雷诺平均Navier-Stokes(RANS)方程的并行JFNK方法,并研究了不同收敛条件及强制因子对JFNK方法收敛特性的影响。针对内迭代残差收敛停滞问题,引入LU-SGS方法作为预处理器对线性系统进行适当预处理,降低系统的刚性从而大幅度提高了内迭代的计算效率。由于内迭代预处理器的引入降低了系统的刚性,预...

Keyword: Fnk方法 Krylov子空间 非精确newton法 预处理 低速绕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