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流固耦合系统力学实验室;

Abstract: 采用FFD方法作为翼型参数化方法,结合均匀设计方法、支持向量回归(support vector regression,SVR)和粒子群优化算法对NACA0012翼型以RAE2822翼型的升力系数、阻力系数和压力分布为目标进行了气动优化设计。从优化的结果来看,FFD方法作为翼型参数化方法具有很好的外形描述能力,结合均匀设计可以产生丰富的参数空间。另外因为FFD方法可以很容易扩展到三维翼型参数化,该方法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Keyword: 优化 自由变形 翼型设计 参数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