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利用颗粒模型研究脆性材料的渐进破坏问题,将面临着宏细观参数的匹配及细观破裂程度的统计评价等问题。本文基于连接键颗粒模型,提出了利用宏细观应变能等效表征细观弹性参数的方法,给出了弹性参数修正因子的一般表达式,并通过算例研究了修正因子与颗粒平均邻居数的对应关系;形成了个体弹簧断裂的能量表述方法及基于断裂能的能量修正方法,并给出了相应的参数标定步骤;提出了破裂度、破裂梯度及破裂方向等表征材料细观破裂程度的评价指标,并通过单轴压缩算例验证了上述指标的合理性及可行性。; 利用颗粒模型研究脆性材料的渐进破坏问题,将面临着宏细观参数的匹配及细观破裂程度的统计评价等问题。本文基于连接键颗粒模型,提出了利用宏细观应变能等效表征细观弹性参数的方法,给出了弹性参数修正因子的一般表达式,并通过算例研究了修正因子与颗粒平均邻居数的对应关系;形成了个体弹簧断裂的能量表述方法及基于断裂能的能量修正方法,并给出了相应的参数标定步骤;提出了破裂度、破裂梯度及破裂方向等表征材料细观破裂程度的评价指标,并通过单轴压缩算例验证了上述指标的合理性及可行性。; 利用颗粒模型研究脆性材料的渐进破坏问题,将面临着宏细观参数的匹配及细观破裂程度的统计评价等问题。本文基于连接键颗粒模型,提出了利用宏细观应变能等效表征细观弹性参数的方法,给出了弹性参数修正因子的一般表达式,并通过算例研究了修正因子与颗粒平均邻居数的对应关系;形成了个体弹簧断裂的能量表述方法及基于断裂能的能量修正方法,并给出了相应的参数标定步骤;提出了破裂度、破裂梯度及破裂方向等表征材料细观破裂程度的评价指标,并通过单轴压缩算例验证了上述指标的合理性及可行性。; 利用颗粒模型研究脆性材料的渐进破坏问题,将面临着宏细观参数的匹配及细观破裂程度的统计评价等问题。本文基于连接键颗粒模型,提出了利用宏细观应变能等效表征细观弹性参数的方法,给出了弹性参数修正因子的一般表达式,并通过算例研究了修正因子与颗粒平均邻居数的对应关系;形成了个体弹簧断裂的能量表述方法及基于断裂能的能量修正方法,并给出了相应的参数标定步骤;提出了破裂度、破裂梯度及破裂方向等表征材料细观破裂程度的评价指标,并通过单轴压缩算例验证了上述指标的合理性及可行性。; 利用颗粒模型研究脆性材料的渐进破坏问题,将面临着宏细观参数的匹配及细观破裂程度的统计评价等问题。本文基于连接键颗粒模型,提出了利用宏细观应变能等效表征细观弹性参数的方法,给出了弹性参数修正因子的一般表达式,并通过算例研究了修正因子与颗粒平均邻居数的对应关系;形成了个体弹簧断裂的能量表述方法及基于断裂能的能量修正方法,并给出了相应的参数标定步骤;提出了破裂度、破裂梯度及破裂方向等表征材料细观破裂程度的评价指标,并通过单轴压缩算例验证了上述指标的合理性及可行性。; 利用颗粒模型研究脆性材料的渐进破坏问题,将面临着宏细观参数的匹配及细观破裂程度的统计评价等问题。本文基于连接键颗粒模型,提出了利用宏细观应变能等效表征细观弹性参数的方法,给出了弹性参数修正因子的一般表达式,并通过算例研究了修正因子与颗粒平均邻居数的对应关系;形成了个体弹簧断裂的能量表述方法及基于断裂能的能量修正方法,并给出了相应的参数标定步骤;提出了破裂度、破裂梯度及破裂方向等表征材料细观破裂程度的评价指标,并通过单轴压缩算例验证了上述指标的合理性及可行性。; 利用颗粒模型研究脆性材料的渐进破坏问题,将面临着宏细观参数的匹配及细观破裂程度的统计评价等问题。本文基于连接键颗粒模型,提出了利用宏细观应变能等效表征细观弹性参数的方法,给出了弹性参数修正因子的一般表达式,并通过算例研究了修正因子与颗粒平均邻居数的对应关系;形成了个体弹簧断裂的能量表述方法及基于断裂能的能量修正方法,并给出了相应的参数标定步骤;提出了破裂度、破裂梯度及破裂方向等表征材料细观破裂程度的评价指标,并通过单轴压缩算例验证了上述指标的合理性及可行性。; 利用颗粒模型研究脆性材料的渐进破坏问题,将面临着宏细观参数的匹配及细观破裂程度的统计评价等问题。本文基于连接键颗粒模型,提出了利用宏细观应变能等效表征细观弹性参数的方法,给出了弹性参数修正因子的一般表达式,并通过算例研究了修正因子与颗粒平均邻居数的对应关系;形成了个体弹簧断裂的能量表述方法及基于断裂能的能量修正方法,并给出了相应的参数标定步骤;提出了破裂度、破裂梯度及破裂方向等表征材料细观破裂程度的评价指标,并通过单轴压缩算例验证了上述指标的合理性及可行性。; 利用颗粒模型研究脆性材料的渐进破坏问题,将面临着宏细观参数的匹配及细观破裂程度的统计评价等问题。本文基于连接键颗粒模型,提出了利用宏细观应变能等效表征细观弹性参数的方法,给出了弹性参数修正因子的一般表达式,并通过算例研究了修正因子与颗粒平均邻居数的对应关系;形成了个体弹簧断裂的能量表述方法及基于断裂能的能量修正方法,并给出了相应的参数标定步骤;提出了破裂度、破裂梯度及破裂方向等表征材料细观破裂程度的评价指标,并通过单轴压缩算例验证了上述指标的合理性及可行性。; 利用颗粒模型研究脆性材料的渐进破坏问题,将面临着宏细观参数的匹配及细观破裂程度的统计评价等问题。本文基于连接键颗粒模型,提出了利用宏细观应变能等效表征细观弹性参数的方法,给出了弹性参数修正因子的一般表达式,并通过算例研究了修正因子与颗粒平均邻居数的对应关系;形成了个体弹簧断裂的能量表述方法及基于断裂能的能量修正方法,并给出了相应的参数标定步骤;提出了破裂度、破裂梯度及破裂方向等表征材料细观破裂程度的评价指标,并通过单轴压缩算例验证了上述指标的合理性及可行性。; 利用颗粒模型研究脆性材料的渐进破坏问题,将面临着宏细观参数的匹配及细观破裂程度的统计评价等问题。本文基于连接键颗粒模型,提出了利用宏细观应变能等效表征细观弹性参数的方法,给出了弹性参数修正因子的一般表达式,并通过算例研究了修正因子与颗粒平均邻居数的对应关系;形成了个体弹簧断裂的能量表述方法及基于断裂能的能量修正方法,并给出了相应的参数标定步骤;提出了破裂度、破裂梯度及破裂方向等表征材料细观破裂程度的评价指标,并通过单轴压缩算例验证了上述指标的合理性及可行性。; 利用颗粒模型研究脆性材料的渐进破坏问题,将面临着宏细观参数的匹配及细观破裂程度的统计评价等问题。本文基于连接键颗粒模型,提出了利用宏细观应变能等效表征细观弹性参数的方法,给出了弹性参数修正因子的一般表达式,并通过算例研究了修正因子与颗粒平均邻居数的对应关系;形成了个体弹簧断裂的能量表述方法及基于断裂能的能量修正方法,并给出了相应的参数标定步骤;提出了破裂度、破裂梯度及破裂方向等表征材料细观破裂程度的评价指标,并通过单轴压缩算例验证了上述指标的合理性及可行性。; 利用颗粒模型研究脆性材料的渐进破坏问题,将面临着宏细观参数的匹配及细观破裂程度的统计评价等问题。本文基于连接键颗粒模型,提出了利用宏细观应变能等效表征细观弹性参数的方法,给出了弹性参数修正因子的一般表达式,并通过算例研究了修正因子与颗粒平均邻居数的对应关系;形成了个体弹簧断裂的能量表述方法及基于断裂能的能量修正方法,并给出了相应的参数标定步骤;提出了破裂度、破裂梯度及破裂方向等表征材料细观破裂程度的评价指标,并通过单轴压缩算例验证了上述指标的合理性及可行性。; 利用颗粒模型研究脆性材料的渐进破坏问题,将面临着宏细观参数的匹配及细观破裂程度的统计评价等问题。本文基于连接键颗粒模型,提出了利用宏细观应变能等效表征细观弹性参数的方法,给出了弹性参数修正因子的一般表达式,并通过算例研究了修正因子与颗粒平均邻居数的对应关系;形成了个体弹簧断裂的能量表述方法及基于断裂能的能量修正方法,并给出了相应的参数标定步骤;提出了破裂度、破裂梯度及破裂方向等表征材料细观破裂程度的评价指标,并通过单轴压缩算例验证了上述指标的合理性及可行性。; 利用颗粒模型研究脆性材料的渐进破坏问题,将面临着宏细观参数的匹配及细观破裂程度的统计评价等问题。本文基于连接键颗粒模型,提出了利用宏细观应变能等效表征细观弹性参数的方法,给出了弹性参数修正因子的一般表达式,并通过算例研究了修正因子与颗粒平均邻居数的对应关系;形成了个体弹簧断裂的能量表述方法及基于断裂能的能量修正方法,并给出了相应的参数标定步骤;提出了破裂度、破裂梯度及破裂方向等表征材料细观破裂程度的评价指标,并通过单轴压缩算例验证了上述指标的合理性及可行性。; 利用颗粒模型研究脆性材料的渐进破坏问题,将面临着宏细观参数的匹配及细观破裂程度的统计评价等问题。本文基于连接键颗粒模型,提出了利用宏细观应变能等效表征细观弹性参数的方法,给出了弹性参数修正因子的一般表达式,并通过算例研究了修正因子与颗粒平均邻居数的对应关系;形成了个体弹簧断裂的能量表述方法及基于断裂能的能量修正方法,并给出了相应的参数标定步骤;提出了破裂度、破裂梯度及破裂方向等表征材料细观破裂程度的评价指标,并通过单轴压缩算例验证了上述指标的合理性及可行性。

Keyword: 代表性体积单元 代表性体积单元 代表性体积单元 代表性体积单元 代表性体积单元 代表性体积单元 代表性体积单元 代表性体积单元 代表性体积单元 代表性体积单元 代表性体积单元 代表性体积单元 代表性体积单元 代表性体积单元 代表性体积单元 代表性体积单元 应变强度分布准则 应变强度分布准则 应变强度分布准则 应变强度分布准则 应变强度分布准则 应变强度分布准则 应变强度分布准则 应变强度分布准则 应变强度分布准则 应变强度分布准则 应变强度分布准则 应变强度分布准则 应变强度分布准则 应变强度分布准则 应变强度分布准则 应变强度分布准则 应变能 应变能 应变能 应变能 应变能 应变能 应变能 应变能 应变能 应变能 应变能 应变能 应变能 应变能 应变能 应变能 断裂能 断裂能 断裂能 断裂能 断裂能 断裂能 断裂能 断裂能 断裂能 断裂能 断裂能 断裂能 断裂能 断裂能 断裂能 断裂能 破裂度 破裂度 破裂度 破裂度 破裂度 破裂度 破裂度 破裂度 破裂度 破裂度 破裂度 破裂度 破裂度 破裂度 破裂度 破裂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