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2012-)

其他题名: 流固

摘要: 新型管道式导流片型油水旋流分离器在井下和海底油水分离中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它利用导流片诱导产生旋流场以实现油水离心分离。运用电阻层析成像技术(Electrical Resistance Tomography)对导流片后旋流场的流场特征进行了实验研究。研究发现,导流片能够诱导形成旋流场,并观察到位于管道中心的清晰油核。ERT能够在线获取管道截面内的油水两相分布信息。同时,实验得到了截面相含率分布随入口流量、入口含率和距导流片轴向距离的变化规律。本研究对指导新型管道式导流片型油水旋流分离器的优化设计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导流片 旋流场 Ert 流场特征; 课题组名称LMFS多相流及流固耦合(L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