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其他题名: 流固

摘要: 流型问题在多相流研究中占有重要地位,对于流型转捩点的研究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但是其研究比较困难,对其影响因素的研究有待完善,测量手段也有待改进。本研究采用电阻层析成像技术和压力传感器等对油水两相流流型特征进行了实验研究,分析数据重建图像并绘制了流型图。实验使用白油和水作为介质,在管道内径50mm,总长约20m的有机玻璃循环管路中进行。电阻层析成像(Electrical Resistance Tomography,ERT)系统采用单截面16电极,并在管道上加装压力传感器,通过改变管道入口处水相和油相的表观速度来产生不同流型。实验中采集了不同电极对上的电压变化,其后运用反投影算法重建管道截面内电导...

关键词: 油水两相流 水平 Ert 流型图; 课题组名称LMFS多相流及流固耦合(L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