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不同结构旋流器油水分离特性研究
其他题名流固
陆忠韩; 魏丛达; 吴奇霖; 许晶禹
会议录名称第十三届全国水动力学学术会议暨第二十六届全国水动力学研讨会论文集——E工业流体力学
2014
会议名称第十三届全国水动力学学术会议暨第二十六届全国水动力学研讨会——E工业流体力学
会议日期2014-08-22
会议地点中国山东青岛
摘要基于计算流体力学方法,对不同结构旋流器(单锥型旋流器、双锥型旋流器和柱型旋流器)进行了数值模拟,分析了旋流器内部流场分布特性。模拟结果显示,3种不同结构的旋流器分离原理均基于离心力,内部速度分布基本相同;在相同的工况下,锥型旋流器内的湍流运动较柱型旋流器弱;柱型旋流器的底流口结构利于稳定内部油核,提高分离效率。模拟结果进一步加深了对旋流器的油水分离过程的认识,对旋流器的实际选型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关键词旋流器 油水分离 流场特征 数值模拟
课题组名称LMFS多相流及流固耦合(LHO)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52192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陆忠韩,魏丛达,吴奇霖,等. 不同结构旋流器油水分离特性研究[C]第十三届全国水动力学学术会议暨第二十六届全国水动力学研讨会论文集——E工业流体力学,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2014-139.pdf(1506KB) 开放获取CC BY-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陆忠韩]的文章
[魏丛达]的文章
[吴奇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陆忠韩]的文章
[魏丛达]的文章
[吴奇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陆忠韩]的文章
[魏丛达]的文章
[吴奇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2014-139.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