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其他题名: 流固

摘要: 基于计算流体力学方法,对不同结构旋流器(单锥型旋流器、双锥型旋流器和柱型旋流器)进行了数值模拟,分析了旋流器内部流场分布特性。模拟结果显示,3种不同结构的旋流器分离原理均基于离心力,内部速度分布基本相同;在相同的工况下,锥型旋流器内的湍流运动较柱型旋流器弱;柱型旋流器的底流口结构利于稳定内部油核,提高分离效率。模拟结果进一步加深了对旋流器的油水分离过程的认识,对旋流器的实际选型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关键词: 旋流器 油水分离 流场特征 数值模拟; 课题组名称LMFS多相流及流固耦合(L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