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消除尾涡—历时二十四年的追求及其启示

Abstract: 编者按:在第六届全国力学史与方法论学术研讨会上,大连理工大学吴锤结教授作了题为《消除尾涡—历时二十四年的追求及其启示》的报告,本刊在此发布,以飨读者。

消除尾涡—历时二十四年的追求及其启示

作者简介:吴锤结,大连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学术方向为新概念运载工具研制、计算流体力学(含并行计算)、湍流与非线性动力学、空气动力学、涡动力学和流动控制。曾获江苏省“新长征突击手”称号,2000年被授予“全国优秀力学教师”称号,2004年获得“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育才奖”(金奖),2007年获得“第五届中国科协期刊优秀学术论文奖”,并获机电部科技进步奖一项、空军优秀教材二等奖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