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主动冷却亚燃冲压发动机燃油切换的系统和方法,其中,所述系统包括:煤油输送总管路、超临界态煤油管路、液态煤油管路、控制系统、煤油切换阀、温度传感器和音速喷管流量计,其中,音速喷管流量计位于煤油输送总管路上,音速喷管流量计的出口连接超临界态煤油管路和液态煤油管路;控制系统与温度传感器和煤油切换阀相连;控制系统通过温度传感器检测到煤油温度达到超临界状态时,则开启煤油切换阀,使超临界态煤油管路和液态煤油管路均为导通状态。本发明可以使亚声速燃烧冲压发动机工作状态能够由液态煤油燃烧顺利过渡到超临界态煤油燃烧,改变了之前亚声速燃烧冲压发动机仅能使用液态煤油进行燃烧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