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实用新型刚开了一种高速列车模型实验平台的减速装置,包括:具有一定厚度的铝合金板,在铝合金板的厚度方向开设有一组以上的安装孔,在安装孔内镶嵌有永磁铁柱。本实用新型通过采用铝合金板镶嵌永磁铁柱,在使用时通过在减速段的滑行轨道上安装铁板,并将铝合金板安装在拖车或是列车模型上,当铝合金板经过铁板时,由通过永磁铁柱对铁板的磁性吸力来实现对拖车或是列车模型的减速,因此可以不需要采用摩擦减速的方式,即铝合金板和铁板之间间隔适当间距,因此不会产生摩擦,避免了减速机构由于摩擦受损的情况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