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国家微重力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空间激光干涉系统弱光锁相技术的模拟方法和装置,方法包括如下步骤:(a)产生准直、单色、偏振态、强度及相位可控的偏振入射激光和偏振本地激光;(b)通过目标信号模拟控制系统,对所述入射激光的相位进行调制,用来模拟目标信号;(c)通过差分干涉系统,对入射激光的强度进行衰减并将所述入射激光与所述本地激光汇聚形成两路差分干涉激光信号;(d)通过锁相控制系统,对所述本地激光的相位进行调制,使所述本地激光的相位对入射激光的相位进行跟踪和锁定。本模拟方法和装置能够精确进行星间激光干涉测距弱光锁相技术的地面模拟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