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电磁式微扭矩材料试验机的校准装置和方法,校准装置包括:横梁,架设在扭转轴上;第一弹簧,一端设置在所述横梁的一端,所述第一弹簧的另一端悬挂有第一重物;第二弹簧,一端设置在所述横梁的另一端,所述第二弹簧的另一端悬挂有第二重物;第一电子天平,托住所述第一重物;第二电子天平,托住所述第二重物。本发明通过在扭转轴上架设横梁,并在横梁两侧设置弹簧,弹簧上悬挂重物,并通过电子天平来测量重物在扭转轴扭转过程中的受力,进而转换为待测扭矩,从而能够对扭矩量程范围在10-6Nm到10-2Nm的扭矩进行校准,进而得到了该材料试验机的灵敏度、线性度、量程、分辨力等静态特性指标,并且对微扭矩计量的核心单元——磁缸的磁场均匀性进行了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