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电阻测温量热计及其测量方法,包括绝热管、固定在绝热管一端的量热片,以及填充在绝热管内的高分子化合物,其中,所述量热片朝向绝热管内部的一侧设置有金属薄膜,所述金属薄膜的两端分别连接有测量引线。上述量热计其通过将薄膜电阻即金属薄膜设置在量热片的背面,可避免热流对薄膜电阻的直接冲刷,可有效的提高薄膜电阻的阻值稳定性,且进一步的提高了测量精度和可靠性;金属薄膜为贵金属结构,因此使量热计具有更好的重复性和更高的灵敏度;且该量热计结构简单,安装和使用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