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测量土体振动传播特性的室内试验装置,包括:实验激励部分和实验实施部分,实验激励部分进一步包括:侧向支撑立板,顶部固定横梁、固定激励器夹具、激励器、激励链接装置、力传感器和激励垫片,激励垫片与土体接触;实验实施部分进一步包括:土槽、土槽固定装置、隔振减振材料、加速度传感器、土壤湿度测量仪和土壤密实度测量仪。本发明的试验装置适用性强、操作简单,使用、安装和拆卸方便,而且造价和使用费低廉,适用于交通运输、土木、高铁、汽车等行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