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人工模拟降雨雾化的方法和装置,所述装置包括:水气两用喷头、高压导气管、空气压缩机和变频器,其中,所述水气两用喷头的进水口与降雨管路的供水端口连接,所述水气两用喷头的进气口与高压导气管的一端连接,所述高压导气管的另一端连接空气压缩机,所述空气压缩机与变频器相连。本发明在小雨强降雨的时候打开空气压缩机将带有压力的空气通过水气两用喷头与被降雨水混合,通过高压气体将被降雨水喷射,从而达到预设喷射角度和雾化效果,避免了现有人工降雨设备的不足。另外,通过调节变频器,可以根据雨强调整空气压缩机的输出气压,以达到最优的效果。本装置操作简单,使用方便,具有较强的实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