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双乘波体对拼吸气式高超飞行器前体及其设计方法,双乘波体对拼吸气式高超飞行器前体包括:左乘波体和右乘波体,所述左乘波体和右乘波体间隔预定间距对称设置;拼接面,形成在所述左、右乘波体的下前缘线之间,所述拼接面用于缝合左右乘波体下前缘线间的缝隙,并作为前体的升力面为飞行器提供额外的升力;上壁面,形成在所述拼接面前缘线和所述左、右乘波体上前缘线之间,所述上壁面用于缝合左右乘波体上前缘线间的缝隙。本发明通过形成双乘波体结构,并在双乘波体之间形成用于合理缝合左右乘波体下前缘线间缝隙且提升飞行器气动/容积综合性能的拼接面和上壁面,这样,就能够很好地提升飞行器腹部空间的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