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抑制浮式平台整体运动的蛇形调谐液柱阻尼器,由两个L型垂直管段、两个以上的U型水平管段、直线型水平管段和节流孔板通过接头连接而成,各个管段首尾依次串联连接,所述节流孔板设置在各管段连接处,L型垂直管段设置在阻尼器两端,U型水平管段用于改变阻尼器内液体运动方向,从而在保证阻尼器总长度一定的条件下极大减少了水平占地长度,直线型水平管段用于连接各个U型水平管段和L型垂直管段,从而进一步微调阻尼器的水平占地长度;所述阻尼器的水平占地长度小于阻尼器水平段总长度。该阻尼器的水平段包含了多个蛇形弯曲,使原本很长水平方向上占地长度缩短,而且仍然具有良好的运动抑制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