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先进制造工艺力学实验室
一种用于提取时域特征的脉博波重构方法
虞钢; 李明霞; 郑彩云; 何秀丽; 宁伟健
2015-12-16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提取时域特征点的脉搏波重构方法包括,如下步骤:a)采用脉搏波信号测量装置记录下人体体表脉搏波信号,并转换为数字信号;b)通过快速傅里叶变换将所述数字信号转换为功率谱图;c)计算基频大小,即最高峰值所对应的频率值F0;d)以此频率值为间隔大小,频率范围划分为0.5—1.5F0、1.5—2.5F0…6.5—7.5F07个区域,在每个区域内分别求最大值ai及相应的频率值fi,i为从1~7的自然数;e)在相频图中,分别计算频率fi对应的相位值θi;f)把ai,fi,θi代入公式即得到原信号等长度的重构信号;其中t=0:1/fs:4000/fs。本发明重构的波形与原波形在时域上相似度很高。
申请日期2011-08-29
授权日期2015-12-16
专利号ZL201110250129.4
语种中文
授权国家中国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58193
专题先进制造工艺力学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虞钢,李明霞,郑彩云,等. 一种用于提取时域特征的脉博波重构方法. ZL201110250129.4[P]. 2015-12-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2955889B.pdf(300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虞钢]的文章
[李明霞]的文章
[郑彩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虞钢]的文章
[李明霞]的文章
[郑彩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虞钢]的文章
[李明霞]的文章
[郑彩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102955889B.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