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先驱体浸渍-裂解法制备SiBN纤维增强SiBN陶瓷基复合材料
其他题名Preparation of SiBN fiber reinforced SiBN ceramic matrix composites by precursor infiltration-pyrolysis method
余娟丽; 李森; 吕毅; 张天翔; 赵英民
发表期刊复合材料学报
2015
卷号32期号:2页码:484-490
摘要连续纤维增强氮化物陶瓷基复合材料是耐高温透波材料的主要发展方向,纤维是目前制约耐高温透波复合材料发展的关键,而SiBN陶瓷纤维是一种兼具耐高温、透波、承载的新型陶瓷纤维。以聚硅氮烷为陶瓷先驱体,以SiBN连续陶瓷纤维为增强体,采用先驱体浸渍-裂解法制备了SiBN陶瓷纤维增强SiBN陶瓷基复合材料,研究了复合材料的热膨胀特性、力学性能、断裂模式以及微观结构。结果表明:SiBN陶瓷纤维增强SiBN陶瓷基复合材料呈现明显的脆性断裂特征,复合材料的弯曲强度和拉伸强度分别为88.52 MPa和6.6 MPa,纤维的力学性能仍有待于提高。
关键词Sibn纤维 先驱体 陶瓷基复合材料 浸渍 裂解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1376189)
CSCD记录号CSCD:5428903
课题组名称LHD高效洁净燃烧(CPCR)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58227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余娟丽,李森,吕毅,等. 先驱体浸渍-裂解法制备SiBN纤维增强SiBN陶瓷基复合材料[J]. 复合材料学报,2015,32,2,:484-490.
APA 余娟丽,李森,吕毅,张天翔,&赵英民.(2015).先驱体浸渍-裂解法制备SiBN纤维增强SiBN陶瓷基复合材料.复合材料学报,32(2),484-490.
MLA 余娟丽,et al."先驱体浸渍-裂解法制备SiBN纤维增强SiBN陶瓷基复合材料".复合材料学报 32.2(2015):484-4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MCAS-J2015-247.pdf(53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娟丽]的文章
[李森]的文章
[吕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娟丽]的文章
[李森]的文章
[吕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娟丽]的文章
[李森]的文章
[吕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MCAS-J2015-247.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