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CO_2跨临界动力循环性能理论及实验研究
其他题名Theoretical and experimental study on performance of CO2transcritical power cycle
潘利生; 魏小林; 李博
发表期刊工程热物理学报
2015-03-15
卷号36期号:3页码:478-481
摘要非常规工质动力循环具有高效回收低品位热能的显著优势,CO_2环境友好,是较为理想的利用低品位热能的动力循环工质。采用理论和实验方法研究了CO_2跨临界动力循环的理论循环性能和膨胀机性能。研究结果表明,无回热时导热油出口温度随加热压力的升高而升高,并且不随膨胀机进口温度的变化而变化;有回热时导热油出口温度受回热器换热的影响存在极大值。随着超临界加热压力的升高,循环热效率和净输出功率存在极大值;回热能够显著提高循环热效率和净输出功率。初步实验结果表明内部泄露对CO_2滚动转子膨胀机性能具有重要影响,为提升膨胀机性能需尽量降低膨胀机内部泄露。
关键词Co_2 跨临界动力循环 回热器 滚动转子膨胀机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No.51306198)
CSCD记录号CSCD:5372509
课题组名称LHD高效洁净燃烧(CPCR)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58231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潘利生,魏小林,李博. CO_2跨临界动力循环性能理论及实验研究[J]. 工程热物理学报,2015,36,3,:478-481.
APA 潘利生,魏小林,&李博.(2015).CO_2跨临界动力循环性能理论及实验研究.工程热物理学报,36(3),478-481.
MLA 潘利生,et al."CO_2跨临界动力循环性能理论及实验研究".工程热物理学报 36.3(2015):478-48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J2015-011.pdf(90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利生]的文章
[魏小林]的文章
[李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利生]的文章
[魏小林]的文章
[李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利生]的文章
[魏小林]的文章
[李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J2015-01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