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高焓热化学非平衡流动中再压缩效应对球-锥气动力的影响
李康; 胡宗民; 姜宗林
发表期刊力学学报
2015
期号2页码:10
摘要相比冻结流动条件下的结果,在高焓热化学反应下钝头体流动所对应的壁面压力在膨胀区偏低,而当流场中存在再压缩效应时,此偏低现象被认为不再出现。为详细分析此问题,数值求解了 Euler 方程,化学反应源项采用有限速率模型并考虑了 5 个组分、17 个基元反应,热化学非平衡过程采用 Park T-Tv双温模型来描述。研究考察了气动力参数、壁面压力分布、气体比热比分布、气体比热比梯度及组分梯度的分布等,结果表明高温真实气体效应与冻结流动的压力偏差并不会因为再压缩效应的出现而消失。锥体部分壁面压力系数随再压缩角的变化而变化且并未消失,源于其对激波层内化学反应状态的改变。对比分析表明流场中比热比的不均衡分布...
关键词高焓流动 热化学非平衡 再压缩效应 气动力规律 不均衡分布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资助
课题组名称LHD激波与爆轰物理
论文分区二类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58258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康,胡宗民,姜宗林. 高焓热化学非平衡流动中再压缩效应对球-锥气动力的影响[J]. 力学学报,2015,2,:10.
APA 李康,胡宗民,&姜宗林.(2015).高焓热化学非平衡流动中再压缩效应对球-锥气动力的影响.力学学报(2),10.
MLA 李康,et al."高焓热化学非平衡流动中再压缩效应对球-锥气动力的影响".力学学报 .2(2015):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MCAS-J2015-188.pdf(94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康]的文章
[胡宗民]的文章
[姜宗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康]的文章
[胡宗民]的文章
[姜宗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康]的文章
[胡宗民]的文章
[姜宗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MCAS-J2015-188.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