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强激光水下爆炸推进的物理机制
其他题名Physics of laser propulsion underwater: Experiments and modeling
吴先前; 王一伟; 黄晨光
发表期刊力学学报
2015-01-12
卷号47期号:2页码:687-698
ISSN0459-1879
摘要本文对激光水下聚焦爆炸推进的作用机理开展了实验测量和数值模拟研究。实验观察到激光水下聚焦爆炸推进分为两个物理过程:(1)强激光与铝膜相互作用诱导等离子体演化,产生短脉冲、高幅值的等离子体压力,并对航行体做功;(2)激光爆炸产物气泡脉动,对航行体继续提供推力。另外,实验还对不同介质中的激光推进效率以及气泡与约束壁面/自由水面相互作用的物理机制进行了研究。发现在高阻抗环境介质、气泡受约束脉动以及近自由水面条件下,激光爆炸推进的效率更高。在实验的基础上,建立了激光水下聚焦爆炸推进的物理模型,发展了相应的耦合数值计算方法。计算得到的气泡脉动规律及航行体运动规律与实验测量结果一致,验证了计算的模型和方法...
关键词激光水下聚焦爆炸推进 激光诱导等离子体 气泡脉动 物理模型 数值模拟
DOI10.6052/0459-1879-14-253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o. 11402277、11332011 和 11202215)资助项目
CSCD记录号CSCD:5471366
课题组名称LMFS冲击与耦合效应(LHO)
论文分区二类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58263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先前,王一伟,黄晨光. 强激光水下爆炸推进的物理机制[J]. 力学学报,2015,47,2,:687-698.
APA 吴先前,王一伟,&黄晨光.(2015).强激光水下爆炸推进的物理机制.力学学报,47(2),687-698.
MLA 吴先前,et al."强激光水下爆炸推进的物理机制".力学学报 47.2(2015):687-69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MCAS-J2015-230.pdf(1027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先前]的文章
[王一伟]的文章
[黄晨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先前]的文章
[王一伟]的文章
[黄晨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先前]的文章
[王一伟]的文章
[黄晨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MCAS-J2015-230.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