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高处作业吊篮是一种高层建筑外墙装修施工的设备,吊篮悬挂机构是架设在高层建筑顶面,通过钢丝绳承受悬吊平台、额定载荷的钢结构架.该文通过吊篮悬挂机构的力学分析,基于一个非常简单的组合杆件展示了杠杆平衡、杆件强度合理设计、安全性评估等多方面内容.这种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实例不仅可以作为基础力学教学的素材,更可成为学生课程设计极好的题目:培养学生认真观察、独立思考、综合运用相关知识分析与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

Keyword: 材料力学 应力分析 安全性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