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基于有限元的第5掌骨颈骨折钢板螺钉内固定的生物力学分析
顾松; 刘天苹; 沈尊理; 沈华; 蔡燕娴
发表期刊现代生物医学进展
2015-07-30
期号21页码:4056-4059
摘要目的:应用有限元方法建立三种不同的治疗第5掌骨颈骨折的钢板螺钉内固定模型,比较三种模型的生物力学稳定性,为第5掌骨颈骨折的临床早期功能康复提供参考。方法:选取一名健康青年志愿者,将CT扫描数据导入三维有限元软件建立第5掌骨颈骨折模型,并选取三种钢板螺钉内固定方法进行骨折固定。对三种模型施加外力荷载并进行生物力学有限元分析,对比骨折断端的最大位移和钢板螺钉的应力分布情况。结果:方法一、二、三的第5掌骨骨折端的最大位移分别为0.189775 mm、0.181428 mm、0.224299 mm,以方法二的骨折端位移最小;内固定材料的最大应力分别为1.20 KPa、1.00 KPa、1.39 KPa...
关键词第5掌骨颈骨折 钢板内固定 有限元方法
语种中文
课题组名称LMFS工程地质体力学(LEM)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58288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顾松,刘天苹,沈尊理,等. 基于有限元的第5掌骨颈骨折钢板螺钉内固定的生物力学分析[J]. 现代生物医学进展,2015,21,:4056-4059.
APA 顾松,刘天苹,沈尊理,沈华,&蔡燕娴.(2015).基于有限元的第5掌骨颈骨折钢板螺钉内固定的生物力学分析.现代生物医学进展(21),4056-4059.
MLA 顾松,et al."基于有限元的第5掌骨颈骨折钢板螺钉内固定的生物力学分析".现代生物医学进展 .21(2015):4056-405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MCAS-J2015-204.pdf(92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顾松]的文章
[刘天苹]的文章
[沈尊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顾松]的文章
[刘天苹]的文章
[沈尊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顾松]的文章
[刘天苹]的文章
[沈尊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MCAS-J2015-204.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