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数字基坑系统在深大基坑工程中的应用
其他题名Application of digital foundation pit system in a deep excavation
徐文杰; 唐德泓; 谭儒蛟; 张启斌
发表期刊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
2015-05-15
卷号34期号:S1页码:3510-3517
ISSN1000-6915
摘要随着信息化技术的发展及城市深大基坑工程建设的需求,发展健全的基坑工程的信息化管理系统成为必然。在总结已有的基坑信息化系统的基础上,提出数字基坑系统理念与构架。在此基础上,基于面向对象语言、数据库技术及三维可视化技术,研发一套数字基坑系统,从而实现了现场工程地质条件、监测点、工程结构的三维可视化动态查询与管理,以及现场监测数据的可视化查询与预测分析。将所研发的系统成功地应用于天津文化中心深基坑工程中信息化管理中,并在此基础上根据现场监测数据对复杂深基坑工程中坑角效应、坑中坑等的地连墙变形规律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得出一些基本规律。利用系统中的非线性预测功能,根据现场监测数据对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预测,...
关键词基坑工程 数字基坑系统 数据库 数据可视化 非线性预测
DOI10.13722/j.cnki.jrme.2014.0246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项目(2110CB732103)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51109117) ; 清华大学自主科研计划(20111081125)
课题组名称其他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58289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文杰,唐德泓,谭儒蛟,等. 数字基坑系统在深大基坑工程中的应用[J].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15,34,S1,:3510-3517.
APA 徐文杰,唐德泓,谭儒蛟,&张启斌.(2015).数字基坑系统在深大基坑工程中的应用.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34(S1),3510-3517.
MLA 徐文杰,et al."数字基坑系统在深大基坑工程中的应用".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 34.S1(2015):3510-35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MCAS-J2015-237.pdf(66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文杰]的文章
[唐德泓]的文章
[谭儒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文杰]的文章
[唐德泓]的文章
[谭儒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文杰]的文章
[唐德泓]的文章
[谭儒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MCAS-J2015-237.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