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阿青水电站沥青心墙坝渗流分析与控制
其他题名Seepage analysis and control of asphalt core dam of Aqing hydropower station
周青; 王晓东; 吴梦喜
发表期刊岩土力学
2015-08-10
期号S2页码:469-477
摘要水电站的渗流计算分析是一项复杂而在设计中又极其重要的工作,很难获得符合实际的渗流分析结果。结合阿青水电站的渗流控制分析,全面阐述了水电站渗流分析中熟悉工程概况和水文地质条件,明确分析任务、概化模型、剖分网格、选取材料参数,确定了计算方案和边界条件,整理分析计算结果,进行方案比较,分析了参数敏感性的方法和过程,认为应做好上述每一个环节,对全面把握工程的渗流性状,进行防渗排水体系的方案选择和优化的重要意义。分析表明,河床最大剖面的渗流量不一定比较低坝高剖面的渗流量大,狭窄河谷心墙堆石坝坝体和坝基总的渗流量,也可能比大坝最大剖面的渗流量与坝轴线长度的乘积大。
关键词水电站 有限元 渗流分析 渗流控制
DOI10.16285/j.rsm.2015.S2.065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课题组名称LMFS水环境流体力学(LEM)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WOS]   [WOS记录]     [WOS相关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58292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青,王晓东,吴梦喜. 阿青水电站沥青心墙坝渗流分析与控制[J]. 岩土力学,2015,S2,:469-477.
APA 周青,王晓东,&吴梦喜.(2015).阿青水电站沥青心墙坝渗流分析与控制.岩土力学(S2),469-477.
MLA 周青,et al."阿青水电站沥青心墙坝渗流分析与控制".岩土力学 .S2(2015):469-47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MCAS-J2015-159.pdf(164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青]的文章
[王晓东]的文章
[吴梦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青]的文章
[王晓东]的文章
[吴梦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青]的文章
[王晓东]的文章
[吴梦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MCAS-J2015-159.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