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基于分离涡方法的高速列车横风非定常气动特性
郗艳红; 毛军; 高亮; 杨国伟
发表期刊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15-03-26
期号3页码:1129-1139
摘要采用分离涡方法模拟恒定风场中高速列车绕流的非定常流动,在时域和频域内分析车辆气动特性的瞬态性质。结果表明:在恒定来流中,列车的背风侧和尾车的尾迹区存在着强度不同、空间几何尺度各异并随时间随机变化和脉动的分离涡;各节车辆的非定常气动荷载的时均值与按整场定常流动计算得到的结果基本一致,但瞬态荷载峰值却比时均值高出较多;振幅频谱和功率谱密度的最大峰值所对应的频率不尽相同,但都集中在0~4 Hz内,处于某些列车部件的固有频率范围内。头车的横向力和倾覆力矩的分布频率范围较大,与车体自身频率耦合的范围较宽,横风气动安全性较差。
关键词高速列车 横风 气动力/力矩 功率谱密度 分离涡模拟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51278032) ;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GTYZ200902) ;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2013M530520)~~
CSCD记录号CSCD:5418447
课题组名称LMFS流固耦合与数值计算(LHO)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58312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郗艳红,毛军,高亮,等. 基于分离涡方法的高速列车横风非定常气动特性[J]. 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5,3,:1129-1139.
APA 郗艳红,毛军,高亮,&杨国伟.(2015).基于分离涡方法的高速列车横风非定常气动特性.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3),1129-1139.
MLA 郗艳红,et al."基于分离涡方法的高速列车横风非定常气动特性".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3(2015):1129-113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MCAS-J2015-199.pdf(227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郗艳红]的文章
[毛军]的文章
[高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郗艳红]的文章
[毛军]的文章
[高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郗艳红]的文章
[毛军]的文章
[高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MCAS-J2015-199.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