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用于长时间超声速燃烧的空气加热装置,其包括喷嘴盘、燃烧室、圆变方收缩管、喷管和点火器,喷嘴盘上设置有若干个用于向燃烧室内喷射氢气和富氧空气的同轴射流喷嘴,所述燃烧室呈管状,其两端分别安装有喷嘴盘和圆变方收缩管,圆变方收缩管的方口端安装有喷管,所述燃烧室的靠近喷嘴盘的管壁上设置有点火器接嘴,点火器通过点火器接嘴与燃烧室连通,以向燃烧室喷入引火火焰,所述燃烧室、圆变方收缩管均为双层管壁结构,二者的两层管壁间均有冷却水循环通道,且二者的外层管壁上均设置有进水口和出水口,喷管上也设置有冷却水循环通道及进水口和出水口。本发明解决了现有的空气加热装置在持续时间等方面不够理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