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土体原位直剪试验仪
孟达; 刘晓宇; 李世海; 易瑞祥; 吕祥峰; 范永波; 赵颖; 秦韵
2016-01-13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土体原位直剪试验仪,包括:钢架;垂直油缸,设置在所述钢架上;圆筒,可水平移动地设置在所述垂直油缸的动力输出端;水平油缸,设置在所述钢架上;推碗,设置在所述水平油缸的动力输出端,用于对所述圆筒施加水平的推力,并使所述圆筒移动预定的距离;其中,在所述水平油缸上还设置有用于测量位移的位移传感器和用于测量推力的第一压力传感器,在所述垂直油缸上还设置有用于测量侧压的第二压力传感器。本发明使用垂直油缸和水平油缸自动逐步施加水平和竖直载荷,利用剪切实验得到土体粘聚力、内摩擦角标准值、压力-变形曲线,试验仪测试准确、操作灵活、结果可靠。
申请日期2013-04-24
授权日期2016-01-13
专利号ZL201310145305.7
语种中文
授权国家中国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58558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孟达,刘晓宇,李世海,等. 土体原位直剪试验仪. ZL201310145305.7[P]. 2016-01-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3234839B.pdf(444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达]的文章
[刘晓宇]的文章
[李世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达]的文章
[刘晓宇]的文章
[李世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达]的文章
[刘晓宇]的文章
[李世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103234839B.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