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发明的一种力控制加载、布局可变的垂向振动实验装置,包括:门式钢架,该门式钢架包括两个支撑立柱、顶部横梁、底部横梁和用于固定减震器的位于所述顶部横梁和底部横梁之间的承载平台;垂向振动板,通过结构弹簧可弹性垂直上下振动地设置在所述顶部横梁和底部横梁之间;加载弹簧,一端与所述垂直振动板相连,另一端用于连接电动振动加载台,所述加载弹簧用于对所述垂直振动板施加预定的外力;加速度传感器,设置在所述垂向振动板上,用于测量所述垂向振动板在加载振动受力的过程中的加速度;位移传感器,设置在所述垂向振动板和顶部横梁之间,用于测量所述垂向振动板在加载振动受力的过程中的位移值;可调节阻尼器,设置在所述垂向振动板和顶部横梁之间,用于调节和控制所述垂向振动板在加载振动受力的过程中的阻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