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高压三轴压力室,包括主腔体、位于所述主腔体下部的下底盘和位于所述主腔体上部的上顶盖,所述下底盘和上顶盖通过三根轴连接,所述高压三轴压力室还包括可替换使用的超声测量单元、时域反射测量单元、电阻测量单元和温度测量单元中的一种或多种。本发明将多种测量单元与现有的一套水合物合成分解与力学性质测量系统结合起来,使得原有的水合物合成分解及力学性质一体化设备,除了能测量应力应变、强度等宏观参数外,还能同时测量水合物声波、电磁波和电阻特性等参数,从而为深入研究水合物沉积物宏观力学参数和各物性参数及声波和电阻参数间的关系奠定坚实的实验基础,提供可靠的实验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