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先进制造工艺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的一种低轨航天器磁推进装置,包括:三个超导环,套设在一起,所述三个超导环分别所在的平面两两之间相互垂直;电流控制器,向所述三个超导环提供预定方向和大小的电流;电源,向所述电流控制器输出电能。本发明基于磁体与磁场间的作用力原理,通过三个超导环产生静强磁体,并与地球空间磁场相互作用产生磁力,通过控制磁体产生磁矩的大小和方向,实现对推进力矢量的控制,从而实现低轨航天器的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