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用于主动冷却实验的辐射加热系统,包括:辐射加热装置、电源供电模块、燃料预热输运装置和热燃料收集装置,其中,辐射加热装置采用红外辐射的方式对冷却面板进行加热,其包括:辐射加热元件、电极组件、保温隔热组件和箱体;电源供电模块为辐射加热装置供电;燃料预热输运装置与碳氢燃料的进口管道相连,为冷却面板输送碳氢燃料;热燃料收集装置与碳氢燃料的出口管道相连,对从冷却面板流出的高温碳氢燃料进行冷却。本发明能够对最大尺寸为1000mm?x40mm的冷却面板的下表面提供长大于1000mm,宽大于40mm,且热流密度高于1Mw/m2的均匀辐射加热区,且在此辐射热流条件下可长时间持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