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超声速激波风洞吊摆式冲击缓冲装置,包括:桁架,设置在高超声速激波风洞驱动段的端部位置;重物块,具有预定的重量,重物块悬挂在桁架上,并贴靠在高超声速激波风洞驱动段的端部。当风洞洞体向驱动段方向移动时,冲击力作用于悬挂的重物块,重物块的重力作用形成对风洞洞体轴向脉冲力的缓冲作用,同时重物块受冲击后,在重力块的作用下有自恢复作用,形成反向的脉冲作用力作用于风洞管体,使之向相反的方向运动,缓冲脉冲型激波风洞产生的轴向冲击载荷,进而减小激波风洞的总体轴向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