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园地
俞鸿儒:跟随大师的脚步
赵广立
2015-12-21
Other Abstract

“科研项目的评估,就像买古董,只有识货的人才能分清什么是真正有价值的。如果跟着外国人走,仿得再像,也永远落后于别人。”

  在不久前举行的2015中国力学大会上,87岁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力学所研究员、空气动力学家俞鸿儒获颁首届“钱学森力学奖”。“钱学森力学奖”是为纪念我国载人航天奠基人、中国力学学会创始人之一钱学森而设立,每4年评选一次。获此殊荣,他感到高兴:“我是搞实验科学的,不是研究理论的,这个奖能够颁给做实验的人,我觉得这是一个重大的进步。”

  他的高兴还缘于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我以前就跟着钱学森先生、跟着郭永怀先生学,拿到这个奖好像与他们关系又紧密了一点。”

跟着大师“向科学进军”

俞鸿儒是中国近代力学事业的奠基人之一郭永怀先生的学生。而当年“替”郭永怀招收研究生的,正是“三钱”中的“两钱”——钱伟长和钱学森。

URL查看原文
Document Type科普文章
Identifier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58709
Collection力学园地
Recommended Citation
GB/T 7714
赵广立. 俞鸿儒:跟随大师的脚步. 2015.
Files in This Item: Download All
File Name/Size DocType Version Access License
20061.mht(177KB)科普文章 开放获取CC BY-NC-SAView Download
Related Services
Recommend this item
Bookmark
Usage statistics
Export to Endnote
Lanfanshu
Similar articles in Lanfanshu
[赵广立]'s Articles
Baidu academic
Similar articles in Baidu academic
[赵广立]'s Articles
Bing Scholar
Similar articles in Bing Scholar
[赵广立]'s Articles
Terms of Use
No data!
Social Bookmark/Share
File name: 20061.mht
Format: Unknown
This file does not support browsing at this time
All comments (0)
No comment.
 

Items in the repository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