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园地

让我们首先来看看小行星的名字是如何组成的吧。它是由两部分组成的:前面一部分是一个永久编号,后面一部分是一个名字。下面这份“郑哲敏星”的命名证书,就给出其永久编号为12935。小行星的命名权现在一般属于发现者,国际小行星命名委员会一般是根据发现者的提议而进行命名的。小行星经由国际小行星命名委员会命名后,便由国际小行星协会公告各天文组织,从而成为国际性的永久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