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先进制造工艺力学实验室
一种不确定双向时延条件下的机器人远程控制方法和系统
张珩; 李文皓; 马欢
2016-04-13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摘要本发明公开一种不确定双向时延条件下的机器人远程控制方法和系统,其中,所述方法包括:遥操作系统在待发出的指令中加入上行邮戳信息,将指令发送至空间机器人;所述上行邮戳信息包括指令的序列信息和期望执行时间;其中,所述期望执行时间与对应的指令发出时刻的时间差为滞后时标,所述滞后时标大于预测上行时延值;所述空间机器人接收到遥操作系统发出的指令序列时,根据指令中的序列信息对所接收到的指令序列顺序整理,并将指令中的期望执行时间与当前时标对比,按顺序执行未过时的指令。本发明解决了现场机器人在有不确定上行时延环境下,对指令的误解读问题,提高安全性;同时解决不确定上行时延环境对远方操作端对现场状态预报的问题。
申请日期2014-05-13
授权日期2016-04-13
专利号ZL201410200850.6
语种中文
授权国家中国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58729
专题先进制造工艺力学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珩,李文皓,马欢. 一种不确定双向时延条件下的机器人远程控制方法和系统. ZL201410200850.6[P]. 2016-04-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4015190B.pdf(1552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珩]的文章
[李文皓]的文章
[马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珩]的文章
[李文皓]的文章
[马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珩]的文章
[李文皓]的文章
[马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104015190B.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