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用于主动冷却实验的辐射加热装置,其采用红外辐射的方式对冷却面板进行加热,包括:辐射加热元件、电极组件、保温隔热组件和箱体,辐射加热元件为石墨板状结构,位于冷却面板下部,其长度和宽度均大于冷却面板的长度和宽度,用于对冷却面板单侧均匀加热;电极组件位于所述辐射加热元件两端;保温隔热组件为U形,辐射加热元件位于所述保温隔热组件的凹槽内;辐射加热元件和保温隔热组件位于所述箱体内部,电极组件位于所述箱体的两端,箱体上设置有碳氢燃料的进口管道和出口管道。本发明能够对最大尺寸为1000mm?x?40mm的冷却面板的下表面提供长大于1000mm,宽大于40mm,且热流密度高于1Mw/m2的均匀辐射加热区,且在此辐射热流条件下可长时间持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