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职能与支撑部门  > 软件

Abstract: 登记证号:2014SR153348

在海底管道服役过程中,由于内压及内流温度的作用,海管会发生膨胀并产生巨大的轴向压力,从而引起海管整体屈曲。本软件为一款海管整体屈曲分析软件。软件精确考虑了: 1. 海管屈曲变形过程中的非线性管-土耦合作用; 2. 管道内压和内流温度的影响;3. 海管材料非线性温度膨胀及弹塑性本构模型;4. 外部流体水动力作用;5. 真实的三维崎岖地形。综合考虑以上各因素,本软件可以准确模拟任何工况下海管膨胀过程及屈曲模式,并得到不同情况下海管受力状态及安全等级,可以为海管设计、施工及运行维护提供参考和依据。该软件界面友好,使用方便,参数调节便捷,计算效率高,后处理准确直观,是设计和管理人员进行海管安全分析的得力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