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职能与支撑部门  > 软件

Abstract: 登记证号:2013SR160034

本软件基于向量式有限元方法,采用三维梁单元模拟海缆,考虑管-土耦合约束条件及海缆铺设动态过程中的复杂海洋环境载荷,可实现海缆铺设全过程的动态数值模拟。软件考虑了海流、波浪、铺设速度、铺设角度及土体作用,能够准确预测铺设过程中海管的位移、应力分布及海缆入土深度,不仅保证海缆铺设过程的安全,也为后续维护提供参考依据。本软件计算效率高,提供数据接口可读入海缆铺设信息并做出实时反馈,可以对海缆铺设过程进行应力监控及控制,在硬件允许时可以实现海缆铺设过程的计算机辅助管理,满足工程单位的实际工作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