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职能与支撑部门  > 软件

Abstract: 登记证号:2013SR160045

本软件是一套三维区域分解并行计算网格前处理程序。传统网格生成软件只能将几何模型转换为网格模型或直接生成网格模型,模型中结点及单元具有统一的编号,当进行区域分解并行计算时不能直接使用。本软件可将商业软件(如Gambit、ANSYS等)划分的任意计算域的网格模型分解为任意份,并根据并行计算需要将每份的结点进行重新编号及优化。通过几何拓扑关系计算,软件可提供进程间通信所需的拓扑信息。当进行并行计算时,每个计算结点单独读取对应的网格文件及通信拓扑信息,科研或工程人员只需拥有并行计算核心内码即可对复杂几何边界物理问题进行并行模拟,省去网格前处理的繁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