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稠油降黏减阻及其流变学性质
陈小平; 张健; 许晶禹
发表期刊油气储运
2015-11
卷号34期号:11页码:1171-1176
其他摘要
针对稠油的管道输送问题,从降黏减阻的角度开展研究工作。采用管流实验和流变仪测试相结合的方法,探讨了升温、充气和掺混稀油对稠油降黏减阻的作用效果。结果表明:对于具有牛顿流体本构关系的稠油,升温和掺混稀油均具有明显的降黏减阻作用,其减阻效果呈指数关系衰减;充气减阻仅在大流量、低温度的条件下发生,且黏度的降低幅度不大。针对掺稀油减阻,提出了一个指数关系式对混合黏度进行预测,该公式是稠油黏度、稀油黏度及稀油体积含率的函数,通过与实验数据进行对比,证明了其预测精度较高。
学科领域多相流体力学 ; 非牛顿流体力学
DOI10.6047/j.issn.1000-8241.2015.11.007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58843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许晶禹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小平,张健,许晶禹. 稠油降黏减阻及其流变学性质[J]. 油气储运,2015,34,11,:1171-1176.
APA 陈小平,张健,&许晶禹.(2015).稠油降黏减阻及其流变学性质.油气储运,34(11),1171-1176.
MLA 陈小平,et al."稠油降黏减阻及其流变学性质".油气储运 34.11(2015):1171-117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稠油降黏减阻及其流变学性质.pdf(169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小平]的文章
[张健]的文章
[许晶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小平]的文章
[张健]的文章
[许晶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小平]的文章
[张健]的文章
[许晶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稠油降黏减阻及其流变学性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