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用于超声速燃烧冲压发动机试验的消声装置
程迪; 孟令瑾; 范学军
2016-05-25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摘要本发明公开一种用于超声速燃烧冲压发动机试验台的消声装置,其包括依次直线连接在一起的消声器系统、冷却水喷注系统和风机排气系统,所述三个系统均具有引射通道,且其引射通道同轴,消声器系统设置在靠近超声速燃烧冲压发动机燃烧室尾端的正后方,以抑制超声速燃烧冲压发动机燃烧室尾端射流产生的噪音,冷却水喷注系统用于冷却经过其引射通道的射流并降低射流流速,风机排气系统为超声速燃烧冲压发动机燃烧室的尾端射流提供引射并进行排气。本发明解决了消声器在极高温极高速射流中的生存问题,并能够为超声速燃烧冲压发动机燃烧室的尾端射流提供引射并排气,具有使用寿命长、工作稳定、并能较好地消除超声速冲压发动机试验台的射流噪声的优点。
申请日期2013-12-16
授权日期2016-05-25
专利号ZL201310688019.5
语种中文
授权国家中国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58844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程迪,孟令瑾,范学军. 用于超声速燃烧冲压发动机试验的消声装置. ZL201310688019.5[P]. 2016-05-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3743570B.pdf(38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迪]的文章
[孟令瑾]的文章
[范学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迪]的文章
[孟令瑾]的文章
[范学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迪]的文章
[孟令瑾]的文章
[范学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103743570B.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