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发明公开一种用于超声速燃烧冲压发动机试验台的消声装置,其包括依次直线连接在一起的消声器系统、冷却水喷注系统和风机排气系统,所述三个系统均具有引射通道,且其引射通道同轴,消声器系统设置在靠近超声速燃烧冲压发动机燃烧室尾端的正后方,以抑制超声速燃烧冲压发动机燃烧室尾端射流产生的噪音,冷却水喷注系统用于冷却经过其引射通道的射流并降低射流流速,风机排气系统为超声速燃烧冲压发动机燃烧室的尾端射流提供引射并进行排气。本发明解决了消声器在极高温极高速射流中的生存问题,并能够为超声速燃烧冲压发动机燃烧室的尾端射流提供引射并排气,具有使用寿命长、工作稳定、并能较好地消除超声速冲压发动机试验台的射流噪声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