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可折叠上置翼高速飞行器,包括飞行器机体和上置翼,飞行器机体具有至少上壁面形成为楔形的前体;上置翼设置在飞行器机体上,用于捕获经过所述前体后形成的高气压,从而产生对飞行器机体的升力上置翼包括固定翼和两折叠翼,固定翼通过一支撑板固定在所述飞行器机体上壁面上方;两折叠翼分别位于固定翼两侧,且均与固定翼之间铰接;两折叠翼分别通过至少一伸缩支杆与飞行器机体连接;伸缩支杆一端与折叠翼内壁铰接,另一端与飞行器上壁面固定连接。通过伸缩支杆的伸缩控制上置翼折叠和展开,适用于发射空间受约束的小型高速飞行器,并提高了小型高速飞行器的气动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