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用于细胞三维灌流拉伸压缩培养的生物力学系统
石峰; 蓝鼎; 王育人
2016-08-10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细胞三维灌流拉伸压缩培养的生物力学系统,包括细胞生物支架,用于模拟人体细胞真实的三维生长环境;生物反应器,设有夹持所述细胞生物支架的夹具及容纳所述细胞生物支架的腔体;蠕动泵,用于带动细胞培养液进入所述生物反应器进行灌流;施加载荷装置,用于对键合的所述生物反应器中的夹具提供周期性往复牵拉,进而对细胞施加拉伸或压缩力学刺激;控制模块,与计算机相连,对所述施加载荷装置进行控制,调节样品长度、拉伸比、往返频率及往返次数。本发明模仿了体内真实复杂的力学环境,在实现三维细胞培养的同时,实现可控的灌流拉伸或压缩力学环境对细胞生长影响的定量化研究,探索细胞力学—生物学耦合规律。
申请日期2014-05-28
授权日期2016-08-10
专利号ZL201410231024.8
语种中文
授权国家中国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59151
专题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石峰,蓝鼎,王育人. 用于细胞三维灌流拉伸压缩培养的生物力学系统. ZL201410231024.8[P]. 2016-08-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4342370A.pdf(792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峰]的文章
[蓝鼎]的文章
[王育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峰]的文章
[蓝鼎]的文章
[王育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峰]的文章
[蓝鼎]的文章
[王育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104342370A.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