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细胞三维灌流拉伸压缩培养的生物力学系统,包括细胞生物支架,用于模拟人体细胞真实的三维生长环境;生物反应器,设有夹持所述细胞生物支架的夹具及容纳所述细胞生物支架的腔体;蠕动泵,用于带动细胞培养液进入所述生物反应器进行灌流;施加载荷装置,用于对键合的所述生物反应器中的夹具提供周期性往复牵拉,进而对细胞施加拉伸或压缩力学刺激;控制模块,与计算机相连,对所述施加载荷装置进行控制,调节样品长度、拉伸比、往返频率及往返次数。本发明模仿了体内真实复杂的力学环境,在实现三维细胞培养的同时,实现可控的灌流拉伸或压缩力学环境对细胞生长影响的定量化研究,探索细胞力学—生物学耦合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