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摘要: 肝脏微循环是人体独特的血液循环,具有复杂的肝血窦结构。血流剪切作用下不同肝系细胞与外周血细胞/肿瘤细胞在三维环境下发生相互作用,其中流动的白细胞与肝内驻留的肝内皮细胞和/或巨噬细胞间的黏附对于肝脏炎症反应、肝内肿瘤转移等病理生理过程至关重要。基于生物力学与力学生物学、力学化学视角,所关注的科学问题包括:(1)血流剪切作用下外周血细胞与驻留肝系细胞间的黏附是如何发生的?(2)如何量化影响细胞黏

关键词: 肝系细胞 肝脏炎症 力学生物学 剪切作用 肝内肿瘤 三维环境 免疫应答 病理生理 血液循环 生物力学; 课题组名称NML分子-细胞生物力学与空间生命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