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摘要: 组织黏液(mucus)可以用来保护肺部、肠胃道、眼睛和其他的黏膜表面,它是一种粘弹性和带黏性的胶。许多外来的颗粒物质,包括用来载带药物的颗粒载体,都会由于黏液的空间障碍作用或黏附作用而陷在人体的黏液层中。陷入黏液层的颗粒会随着黏液的持续分泌更新而被清除。如果载带药物的颗粒可以扩散通过黏液层,并将药物运送至黏膜组织,将会更有效地治疗许多令人衰弱的疾病,并伴随着更小的副作用。通过实验的方法研究不同

关键词: 黏液层 颗粒物质 载带 空间障碍 颗粒形状 黏附作用 令人 扩散速度 剪切流 陷人; 课题组名称LNM微结构计算力学(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