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国家微重力实验室

摘要: 目的:人胚胎干细胞(hESCs)是再生医学和生物医药应用的重要的潜在细胞来源。目前在体外有多种因素可以诱导hESC定向分化,包括生长因子、诱导剂、抑制剂等,其中calcium silicate(CS)是一种具有生物活性的硅酸钙陶瓷材料,可以促进细胞的活性、增殖、黏附、分化和基因表达,其富含Si~(2+)的浸提液还可以促进细胞的成骨、成血管分化。目前已知CS浸提液对多种干细胞都具有促进分化的作用,但是它对ESC的生物学表型的影响还不清

关键词: 人胚胎干细胞 Cs 浸提 生物活性材料 定向分化 生物医药 陶瓷材料 再生医学 基因表达 诱导剂; 课题组名称NML分子-细胞生物力学与空间生命科学